《低碳。好行》攝影展

#跟住Vair去旅行

《低碳。好行》攝影展
最後更新日期
25/9/2019
8/3/2024
分類
活動回顧
賞城文誌

多久沒有停下腳步,欣賞香港這個城市?香港面積雖小,卻擁有獨一無二的風景,好像一些默默擠在城市間生存的大自然綠地、滿載本地文化的小街小道。它們建構了香港城鄉共存的面貌,更成為珍貴的本地旅遊資源。可是,這年代的人酷愛快閃短線遊,很少願意逗留在香港渡過假期。我們享受旅遊帶來的快樂同時,卻令地球背上沉重的包袱。乘飛機耗費化石燃料,產生大量碳排放,導致氣候變化漸趨嚴重。比如一趟日本的來回機程,相等於連續開燈半年的碳排放。

為了舒緩氣候變化,我們一班熱愛自然環境的學生成立了名為「V'air低碳本地遊」的環保組織。 "V'air"是法文綠色 "Vert" 的近音字,意思是將綠色元素融入旅遊"air travel",以本地遊替代航空旅遊。V'air致力透過不同媒體和活動,向香港市民推介低碳本地遊路線,希望重新包裝「本地遊」成為一項有趣而富深度的消閒活動。誠邀大家邊閱讀V'air出版的《低碳。好行》,邊欣賞是次相展,發掘香港城市和郊野景點。讓我們學會珍惜近在咫尺的美景,攜手對抗氣候變化。

「從今天起,你們可以承諾為地球做些什麼嗎?」

 這次展覽展出共9幅香港獨特美景相片,透過美麗的風景,啟發大家關注本地珍貴的旅遊資源。

《跟住V'air去旅行》相片展覽 

展覽日期:8/5/2018 - 27/5/2018 

地點: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 一樓和二樓

灣仔柯布連道1-1A號(港鐵灣仔站A3出口)

#萬里機構 #三聯書店 #灣仔文化生活薈 #跟住Vair去旅行 #低碳本地遊 #相展 #低碳好行

1.     蒲台島——香港最南極。登南角咀燈塔,清晨看山看海,晚上看星軌看銀河。

2.     荃灣城門戰地遺跡徑——城中綠洲。輕鬆郊遊,探索二戰遺留的碉堡陣地。沿途俯瞰九龍水塘,享受親子家庭樂。

3.     新界西北雞公嶺——綠地金山。觀看日落好地方,欣賞田野魚塘,風景別樹一格。

4.     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——文化瑰寶。前荔枝角醫院,保留特色紅磚建築,內裏活化改建成文化館。來一趟深度文化之旅,從展覽領略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哲思。

5.     大棠大欖郊野公園——沉醉燦爛秋紅。踏入秋天,山頭的楓香樹鋪天蓋地盛開,有如日本京都。

6.     西環鐘聲泳棚——上一代的集體回憶。荒廢的泳棚,細訴港人從前在此暢泳的故事。

7.     西貢西灣村——悠然的世外桃園。步入天主教會興辦的海星學校遺址,重溫漁村昔日的繁榮。西灣村對面就是大浪西灣,一望便是無際的海洋。

8.  西貢泥涌——天空之鏡。香港少數接近市區的泥灘,發掘特殊生態面貌。配上涌口的河水倒影,擁有如仙境般海天一色的景致。

9.  鯉魚門石礦場——漁村探險。穿過熱鬧的三家村,背後便是荒涼的石礦場。在金黃的芒草叢中,享受稍刻寧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