舂坎山

奇石探索之旅

是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在港島南區的舂坎山。舂坎山位於赤柱半島的西部,高133米,整段路程只需大概3小時,而且上落幅度小,景色優美,舂坎山處於的舂坎角亦是觀看日落的好地方,簡直是一舉兩得。

舂坎山
最後更新日期
8/3/2024
3/6/2021
景點分類
自然風貌
行山勝地
地區
香港島
建議逗留時間
3
小時
難度
2
/5

前往起點有兩種方法,可以在柴灣乘搭16M小巴,於總站下車;也可以在中環乘搭6X巴士,於春坎角道下車。下車後沿著馬路走大約5分鐘,左手邊會有一個避車處,起點正是在避車處旁邊,雖然入口比較隱閉,但亦有絲帶提示。一起步便需要手腳並用,不到10分鐘,便會看見大座巨型的石牆在你面前,雖然看似很高,但落腳點頗多,只要小心一點,也能輕鬆爬上去,上了石坡頂後,景色頓然開揚起來,向前看便能望到魔爪石。

在石坡頂休息一會後便可繼續向魔爪石出發。沿著左邊的小徑前行,走了大概5分鐘便已經能近距離欣賞大石,此路線不算清晰,甚至需要手腳並用,記得量力而為,要走到魔爪石之上更需技巧,小編這次就只是在旁拍照留念,然後便從旁邊的小路繼續上山。

及後的路段都較為清晰,上落幅度小,只是碎石較多,落腳點要小心。一直沿著絲帶路走,便會到達骷髏石和狗頭石,狗頭石的位置便是舂坎山的最高點,山頂雖然沒有標高柱,但往前看便能望到遠方有另一支。

在狗頭石休息了一會後,便準備下山,下山路段清晰可見,不知不覺便會到達剛才看到的標高柱,之後亦會經過以前的探射燈塔,走了一段時間後,便會接上維修梯級,亦代表此尋石之旅的結束。

No items found.

交通

  1. 巴士6/6X/65/66 ,於舂坎角道盡頭下車
  2. 小巴16M,於舂坎角道盡頭下車

注意事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