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塘海濱花園

工業區的綠化聖地

觀塘作為人口密度最高、工業和商業區最為人知的地區,又有甚麼適合閒餘散步、舒暢身心的景點呢?今天筆者就為大家介紹「嘆世界 吹海風」的好地方──觀塘海濱花園。

觀塘海濱花園
最後更新日期
8/3/2024
27/10/2020
景點分類
市鎮公園
創意藝術
地區
九龍
建議逗留時間
1
小時
難度
1
/5

觀塘海濱花園位於觀塘繞道對外海旁一帶,全長約1000米,此公園前身為觀塘公眾貨物裝卸區,現屬於啟德發展計劃其中一項目。海濱長廊發展的理念為活化維港兩岸,讓大自然進入都市,因而注重建設綠化空間,沿著長廊走,可見一旁都植滿樹木草地,供市民在樹陰下、草地上休憩。

公園設施

公園內幾處設有兒童遊樂、簡單健身、觀景台設施,假日時不妨一家大小前來消磨時間、共聚親子時光。另外公園亦有與藝術文化相關發展,包括建有開放式舞台、藝術裝置如能勾起昔日裝卸區回憶的模擬起重機塔樓,和意念來自廢紙回收業的廢紙束藝術裝置。

天橋底

假如大家閒餘時間前來海濱花園,別忘記繞到公園後天橋底一處,進入到天橋底將會是風調完全不同的「感官花園」,此處以視覺、聽覺及觸覺為主題,打造出另一觀感的兒童遊樂場,而這個公共空間亦有時候會用作舉辦藝文表演活動。

此處「反轉天橋底」是「起動九龍東」發展計畫的其中一個項目,本來空置的天橋底現打造成創意藝術文化用地。

對岸景觀

遠眺海濱對岸,直望能見到東九龍的啟德跑道公園,往左看則能觀賞到港島東、維多利亞港的風光。

觀塘公眾碼頭

海濱花園的位置緊接著觀塘公眾碼頭,客運碼頭為大家提供多一個前往公園的交通方法,渡輪路線包括由觀塘碼頭來回至西灣河碼頭或北角碼頭。

No items found.

交通

巴士:

前往至 觀塘碼頭站 下車

 

港鐵:

觀塘站B2出口 步行約15分鐘

牛頭角站B5出口 步行約15分鐘

 

專線小巴:

22A , 68, 103

 

渡輪:

西灣河碼頭 <> 觀塘碼頭

北角碼頭 <> 觀塘碼頭

注意事項

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

近期有翻新工程,公園設施未必全部開放給公眾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