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響水塘 香港的天空之鏡

流水響水塘 香港的天空之鏡

流水響水塘經常被坊間稱為「天空之鏡」,因為在晴天,水面沒有被風吹過時,流水響湖面倒影令人嘆為觀止,山水一色,美麗如畫。‍流水響水塘(英語:Lau Shui Heung Reservoir),又作流水嚮水塘,位於香港新界北區東部的八仙嶺郊野公園之內,龍山東北一帶,在粉嶺平原的東北端,建於1968年,是船灣淡水湖工程的一部分,負責將西北部的水源收集,經輸水隧道供應至船灣淡水湖,同時流水響水塘亦是灌溉水塘,用作灌溉附近農田。水塘面積約3.5公頃,容量約17萬立方米,面積不大,卻成為附近農村一個很重要的水資源。

流水響水塘 香港的天空之鏡
最後更新日期
8/3/2024
15/9/2022
景點分類
地質探索
自然風貌
地區
新界東
建議逗留時間
4
小時
難度
2
/5

流水響郊遊徑難度並不太高,由起點出法,大約2小時就能行完整條路徑,附近亦設有涼亭、露營場地、燒烤場、野餐場地和洗手間等設施,是新界北的郊遊熱門之地,老少咸宜的好選擇。新手郊遊都能夠輕易上手,因此這個景點不論甚麼時候到來,都是人山人海。

不時在假日的時候,到達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,會見到有一架雪糕車在等待旅客光顧,令人在旅途開始前已有愉快體驗。再往前走,沿路見到不少人在此地拍攝結婚照,亦有一家大小連同狗隻一同到來行山玩水,氣氛很舒服,十分推介大家一起到流水響走走和遊覽這歴史地點。

No items found.

交通

交通: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,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下車,沿流水響道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。

注意事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