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蓮園池

古色山水隱於鬧市

於志蓮淨苑向南,南蓮園池是九龍鑽石山的唐式園林。公園由2006年開放至今,每天吸引百計市民和遊客入內參觀、休憩。

南蓮園池
最後更新日期
8/3/2024
10/9/2020
景點分類
吃貨天堂
城中秘景
歷史文化
市鎮公園
地區
九龍
建議逗留時間
2
小時
難度
1
/5

南蓮園池佔地三萬五千平方米,由2003年開始建造,2006年完成工程,並於11月起開放給市民免費享用。公園以唐代的山西省絳守居園池為設計藍本,承傳唐宋八大家柳宗元提出的「逸其人、因其地、全其天」,公園的建築和園林佈置皆根據唐代建築風格和傳統審美觀去設計,以城中古園為概念,除了提供市民一個鬧市中憩息的空間,也希望藉此提高遊客對中國傳統文化、歷史的興趣和認識。

 

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

位於公園的西北角,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依據唐代建築制式,採用反宇飛簷式的大屋頂、反翹弧線的屋頂等結構設計。此館內陳列了中國歷代的斗拱模型和南蓮園池的古建築模型,展示出中國傳統建築的發展和變化。

蓮池

南蓮園池山水如畫,當中蓮池就在整個構圖中就成為了水的元素。蓮池以圓滿閣為中心,連接在南北兩端丹霞色的子橋和午橋。池中四周遍植蓮花,蓮花出淤泥而不染,象徵著寧靜、愉悅、超脫和安祥。

志蓮素齋

喜歡素食的朋友,遊覽南蓮園池必不少得來到志蓮素齋餐廳一嘗山家素菜。志蓮素齋位於園池東北角,餐廳提供的素菜使用新鮮食材,以低油、低鹽、低糖、無味精、低膽固醇的健康烹調法炮製。餐廳位於園池東北角,樓中露台及天台種有植物造景,觀出窗外則可看到瀑布風景,營造出幽雅的膳食環境。

No items found.

交通

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步行約6分鐘

注意事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