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帽山

境之巔

大帽山
最後更新日期
8/3/2024
25/2/2021
景點分類
自然風貌
行山勝地
地區
新界西
建議逗留時間
3
小時
難度
2
/5

相信有不少人在秋天都會到郊外走走,一睹芒草的風采。之前介紹過的大東山固然是個欣賞芒草的好地方,不過路程較遠,對體能的要求較高,未必適合一家大小到訪。

而即將介紹的地方,雖然芒草的規模較大東山小,但路線簡單,更有不少空曠的地方讓小孩放電,適合親子遊!出發!!!就讓小編帶大家走訪全港最高的山峰!

常言道:「香港好細㗎啫!」那麼香港是否真的很細?站在大帽山上,近至荃灣,葵青,遠至維港兩岸的景色都盡收眼底。而望向北面,更能看見大埔及粉嶺一帶,幾乎能夠看見全香港的所有地方。站在境內最高峰,彷彿任何東西都變得極之迷你,有「大地在我腳下」的感覺。

由郊野公園巴士站出發,沿車路往上行40分鐘便能夠到達禾塘崗,那裏有個景觀極佳的大草坪,近望錦田及八鄉一帶,而能見度高時更可以看見深圳。有不少遊人都會選擇在草坪上休息,呼吸新鮮空氣,也有空間讓小孩奔跑,讓他們發洩精力。

離開禾塘崗後往上行約15分鐘便會到達另一處平地,那裏種滿了一大片狗尾草。粉紅色的狗尾草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更動人,因為吸引到不少人在此駐足停留。

再往山頂進發,我們便能夠看見一大片金黃色的芒草。它們在彎彎曲曲的路上閃耀着,為大帽山提供了一件秋季限定的衣裳。若然大家意猶未盡,更可以在山上觀賞日落晚霞,待天色漸沉後才離去。

其實大帽山一年四季都吸引很多遊人到訪,因為四季看到的景物都不盡相同,除了秋天的狗尾草,還有冬天的寒梅,春天的雲海和盛夏的星空!這就是大帽山引人入勝之處!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看過以上景象呢?

可惜,近日長假期到訪大帽山的遊人眾多,並遺下大量垃圾,破壞環境。相信大家都不希望看見整個山頭都是垃圾,因些請大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。順帶一提,若想避開人流高峰期,大家不妨在平日到訪!

No items found.

交通

荃灣站乘51巴士,在郊野公園站下車

注意事項

不要隨處遺下垃圾,污染環境